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HOSTEL 有感

對一個長年(超過十年)沒有離開國門的我來說
2019年的確搭飛機次數是歷年來最高的一年
自從我2015年 去廈門住在背包客的家開始~
出門在外我開始喜歡上住在青年旅館Hostel

這次十月份因為工作去香港~也是因為想要便宜住宿選擇了青旅
一個晚上平均下來不到台幣300元
當然在寸土寸金的香港來說實在是便宜的過份~
不過相對地來說也是要有相當的忍受度
青年旅館顧名思義就是給年輕人住宿的旅館~
我這次入住在香港的 就是一個各國旅人會來住宿的地方
他一棟樓有8層沒有電梯~每層大約有8~10個大小不等的房間
以我入住的房間為例
一間大約 5*2 平方公尺的地方 有一個上下舖的鐵床
有當過兵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我說的那種感覺
就是當兵睡的那種~
我這次睡上鋪~下鋪是另外一個旅人睡
雖然說有布簾可以拉~但是基本上也沒有啥隱私
我隔壁房是 八人的~也就是有 上下舖各四床

浴室廁所是公用的~
每間都不大~剛好一個轉身空間而已
淋浴間也是一個蓮蓬頭~還好冷熱水都正常

我最喜歡的是這家青旅有一個大陽台再二樓跟頂樓
陽台是每個旅人都可以在這邊坐著~又可以交誼的地方
有一張大桌子 大約有六把椅子可以坐


(這是美國的朋友~自己在補鞋開口笑~中文還不錯因為在南京念書)



這位韓國的朋友~英文雖然生硬但也還很容易聊天.



這位是我的四個晚上的室友
俄羅斯人~英文完全不行
透過google翻譯也是聊的很開心



可以在這邊遇到不同的人是我最喜歡的地方
因為我喜歡跟人聊天~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跟陌生人相處
不過我運氣不錯~遇到的都是很好相處的陌生朋友
英文是基本的溝通語言~雖然也會有不通的時候
透過google翻譯~的確也讓這道鴻溝也輕易解決

雖然我應該是入住的背包客內中年齡算很大的~
不過因為大家都很好相處~加上歐美人的臉長得比較老 *誤*
所以好像也沒差~XD


這次去越南除了頭尾的兩晚~我也是住在青旅
青旅依舊讓我印象良好~
也是有需多跟我一樣的外國人在這互相分享旅遊消息
雖然居住的條件無法跟正規的旅館相比
但是我反而有家的親切感
有潔癖的朋友就別嘗試了~








沒有留言: